2009-06-14

8.09+8.10 Summer Sonic

Day 1

因為聽may和她室友討論Perfume, Summer Sonic的第一場就到Dance舞台去看Perfume, 也讓我見識到大型演唱會的名產—人浪。
事情是這樣的:Dance舞台要經過一個小門才能進到會場, 我到時候人已經從小門滿出來, 根本無法進入, 這時, 日本live大前輩may小姐勸我打消念頭, 不過我很煩人也很鐵齒的硬是往人群衝去, 那時的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 還不知道東京人口的威力有多可怕……。就在和一群陌生人貼到不能再貼, 整個背都溼透的時後, 有一條人串像小魚兒逆流向上一樣往反方向衝去, 一前一後彼此牽著手的日本少女奮力向前, 嘴裡不間斷的說著:死んでいる、死んでいる。當他們離開我的視線之後, 我開始隨著人潮左右的踏步, 接下來呈現腳步無法移動只有身體倒下, 但因為旁邊人太多了所以不會真的落地的誇張狀態。我想起第一次在聖界聽夾子的honey不要走, 觀眾玩衝撞的往事, 眼前少說上千人, 這樣玩太大了, 求生意志牽引著我逃離了現場, 回到智者may的身邊. (結果Perfume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下午移往比較空曠的Beach舞台聽Old Man River, 海風削弱了一些太陽的炙熱, 踩在柔軟的沙灘上非常舒服, 印度+民謠的曲風讓心情輕飄飄的, 眼前自然派穿著的三人組, 拿著啤酒忘我的跳起舞來. 平靜的海洋會讓步調變慢, 那ㄧ個小時霧濛濛的太陽, 搖擺的身體, 算是這兩天中前三名的完美時刻.

Beach 舞台


This is OLD MAN RIVER~~ AFULO~~~

又回到大廠房的場地, 看may很喜歡的マキシマム ザホルモン, 稍事休息後痴痴的等待sex pistols, 他們變的好-----老, 其中吉他手還是鼓手還穿polo衫, 但是指法之快, 音樂之狂放, 主唱還披著英國國旗出場, 拋開後整身vivian Westwood紅格子戰袍(應該是這牌子…), 離經叛道的玩童性格絲毫不減, 眼前一位原本優雅站著的婦人, 竟也放聲大跳躍, 我猜sex pistols是她輕狂少年的證據吧! 依依不捨的又回到棒球場看Prodigy, Prodigy就像外星人一樣, 氣勢非凡, 走下舞台像是從太空船登陸, 雖然是坐在外野很高的位置, 仍然清晰感受那股神人的魅力。

小插曲
會場飲料250日元起跳, 所以都是從105商店買了帶去, 不但重也不冰, 下午的時候實在忍不住, 買了冰塊可樂──爽翻天, 天降甘霖!(雖然是用錢換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