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8.11_鎌倉花火


同時擁有古都和海灘的地方:淡水和鎌倉。

想去鎌倉走走,賞一下寺廟之美古都風情,還有正在日本解散的南方之星的起源湘南海岸,這一天的晚上還有海上煙火,興高采烈的計畫要去,智者may聽到煙火大會的遲疑讓我困惑,但在這一天結束時,繼summer sonic後再一次深深的佩服may的真知灼見!

坐在往湘南的電車上,吃著前晚買的打折的蛋糕捲,心情愉悅的和may輕鬆閒聊,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有去海邊玩的一家四口、帶著泳圈的高中生、身著浴衣的情侶,以及連跑兩天Summer Sonic快要累死的25歲女子×2。
和may的同事會合後前往水族館。水族館裡的水母,浮浮沉沉,在巨大的藍色量體中像宇宙的隕石碎片一樣浮動,魟魚從眼前飛過,我只希望我也能跟著它一起前往,無論去哪。如果沒有與12歲以下的人同行,實在不建議去水族館,沒有收穫,不只自己沒有感動,也看不到同伴感動。


接著前往江之島。直條條的跨海大橋像是阿波羅的試煉,正午的太陽向雷射光一樣燒著地面和皮膚,前額的瀏海貼著發燙的臉,陽傘像是假的一樣一點用也沒有。中午在「扉」吃飯,或許是在烈日下奔走的我們過於狼狽,一坐下服務生立刻奉上沁透的冰塊水以及親切的笑容,這一刻才開始接觸到我想像中的鎌倉。


飯後,獨自走在鎌倉街道,古都的寺廟保存得宜,氣氛典雅自而不在話下,我最喜歡隨性闖入大路分支的蜿蜒小巷,縱使無人無風,但從各戶庭院長出的花草樹木,門前停放的腳踏車,仍然可以感受小鎮的生活風情,這是最吸引我的散步趣味,當然,這樣的自己往往會成為住家的警覺對象,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總是病態的喜歡這種介入的偽犯罪行為。


鶴岡八藩宮前的櫻花道,沒有櫻花卻有當地店家的彩繪燈箱,風雅。


尋找海邊住宅區中的力餅屋。木造平房建築像是生了根一樣穩穩的站在街角。和店家的大嬸聊了一下,力餅家在這裡已經幾百年了,力餅是敷以豆沙泥的麻糬,興衝衝的買了一盒,也不管適不適合熱天食用。步出店外,傍晚的天光罩下,鄰人散步而出,向晚的氣氛和兒時遙遠的記憶一樣,什麼都不做等待時間緩慢流逝的寂寞,只有無憂無慮的生活才品嚐的到。

天黑,大概有幾萬個人擠在湘南海邊等待煙火,急著和may會合,但怎麼也找不到,煙火開始蹦蹦叫,快步走的我著急的轉為小跑步,金髮黑皮膚身穿浴衣的年輕小夥子們,一手拿著熱狗模式的小黃瓜,一手搧著風衝著我喊「姉さん、走るなよ~」,居然有一種羞憤的心情(?)卻因此靜下心來找到了may,不知道當時的自己看在20歲出頭的年輕人眼裡是什麼模樣。

回程,車站外的人龍長到排到下一個車站,電車內擠的前胸貼後背,may緩緩道出如果趕不上末班車就要隨便找地方過夜的宣言,才知道may昨天為何猶豫。

鎌倉有小京都之稱,真的走過一遭,古都和熱力四射的湘南海岸──鎌倉就是鎌倉。

1 則留言:

yimyo 提到...

我喜歡!!!!
鎌倉的感覺很讚!!
(尤其是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