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鉛筆 2006.7.17

                           
很雅緻的墨綠色鉛筆一盒12隻
2H,硬度有別於尋常的HB
名字方正的刻在六角柱的一面

 外婆有兩個名字,我不喚她外婆,我都叫她"ba-jian"。
 
 我媽媽很愛外婆,為了外婆和爸爸吵架,媽媽要我像她愛外婆一樣愛她,說外婆不好媽媽會賭氣。印象中外婆都不跟我玩,可是外婆住的榻榻米房間很好玩,外婆送我辦家家酒玩具是日本來的,別人都沒有更好玩;外婆送我的杯子也很漂亮,一直到現在都還會被注滿水;外婆還送我一盒鉛筆,鉛筆上面有我的名字,小時候拿去學校現寶幾天就忘記了。
 整理抽屜的時候,鉛筆一整盒好好的躺著,鉛筆上的名字沒有變,可是我變了,我長大我跌倒也開始狡猾,這一盒優雅的鉛筆已經不是我現寶的工具,是長輩寄予期望,對即將就學的孩子的真誠祝賀。我的小姪女,今年要上小學,我找不到可以和名字鉛筆匹敵的禮物。

 和外婆不太說話,因為我的台語很爛,不是很會說也只能聽一半。

 外婆是只會說日文的日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