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出門



中午拿香拜了阿嬤, 出門, 從停車塔裡把香檳金ALTIS開出來, 遜咖的打電話問老爸後照鏡的按鈕在哪裡後, 開始檢視今天的路線:中山高南下, 竹東交流道下走光復路接中興路, 過工研院後第二間7-11右轉學府路上山, 約1.6公里右前方見寶山水庫停車, 進沙湖壢藝術村。老實說, 並沒有特別想去藝術村, 連裡面有什麼都不知道, 一切是為了挑戰人生第一次的高速公路所規劃的, 畢竟這種危險的事情, 還硬拉一個人坐副駕駛座實在殘忍, 所以決定一個人上路, 練習一下。

右轉重慶北路後, 一直在心中提名「怕什麼, 她開車不也都好好的!!」的人選激勵自己, 像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的あおい、小S和我媽, 但還是因為沒有回數票而作罷, 決心非常不堅固, 不過, 就在酒泉街來不及右轉, 也切不回內線道直走士林的狗急時刻, 就這麼順勢的滑上重慶交流道, 跳進限速百公里的梅花1號高速公路高牆。

除了一直藐時速有沒有超過100km外加猛踩油門之外, 冷氣還沒調到適當的溫度, 有一個車窗沒關好, 音響聲音不夠, 電台在談養生之道很難聽, 礦泉水還在包包裡沒有拿出來, 還有回數票, 這個讓我打消上高速公路的關鍵, 是不是也會成為讓我開車分心車禍, 鑑識人員想都想不到的破案關鍵呢~?

路開始變寬變大, 前面的車子像是有人喊解散一樣全部散開, 收費站到了, 我, 冰雪聰明, 可以付現金, 但, 為時已晚, 我已經在回數票車道排隊, 3, 2, 1, it’s my turn, 停車開窗, 不知道是爸爸附身還是通靈, 我就這麼自然的打開方向盤旁邊的小抽屜, 拿出回數票帥氣的交給小姐, 一副我跑高速公路800趟有了吧的架式, 得分! 這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感想:成熟的車子果然都會有回數票!!

時速一百令人上癮, 心中想著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真是德政, 腳尖悄悄的施力, 不知不覺間, 我開車的目的地已經不是竹東交流道, 而是所有眼前車子的前方, 就在我超過一台BMW的時候, 我決定下交流道, 四天連假還有2天, 我可不想在醫院裡浪費掉, 還有修車費.

下了桃園交流道, 跟著前方的車子一直直走, 我所在的道路似乎都不在地圖標示的範圍, 一片茫然之下, 沙湖壢藝術村已經改成大園海邊, 而且經歷了桃園市區一大堆逆向, 中壢亂七八糟, 高鐵站好空曠, 找不到大園, 等冤枉路後, 我看見了美麗的大風車們, 雖然不順利, 但我抵達目的地了! 可喜可賀!


回程走台15線從八里繞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