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2008金馬影展選片指南-3

犬神家一族 The Inugami Family
市川崑 Kon Ichikawa 日 1976


湖畔風光明媚的富豪犬神宅邸中,信州財政界巨頭犬神佐兵衛留下了一封詭異的遺書,讓眾多覬覦其鉅額遺產的親人,為此展開一場血腥紛爭…本片為角川公司轉戰電影事業的第一部作品,改編自橫溝正史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系列作品,當時轟動日本,進而開啟此系列的改編熱潮,以華麗視覺風格和高明剪接,成功營造的駭人鬼魅氛圍,即使在電影製作技術突飛猛進的今日,仍令人不寒而慄!

我很俗氣, 去年看了真誠直接的市川崑物語, 才認識這位日本國民大師導演, 每部影片都惟美到讓人流淚的岩井俊二, 小時後看了犬神家一族後就愛上電影, 無可自拔的進出戲院看了這部片好幾次, 所以, 鄉民的我就想選這部片來看了. 岩井俊二片中的少女都有美麗的眼睛, 還有令人想要定睛閱讀的側臉, 而市川崑也很愛用美的演員, 近年同一部片新拍的作品中, 幾乎集結了所有我覺得美的日本演員, 所以想看看1976(多鄉民呀我~)年這個版本裡的人是有多美, 片子是有多讚. 雖然我對懸疑片真的很不行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