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公車專用道



 昨天,在晚間8點車潮洶湧的時候從竹圍開回家,副駕駛座的乘客拿著相機和無線遙控閃燈作側拍,正在佩服他有在一旁拍照的膽子時,我就錯過變換車道的時機,硬是切到重慶北路。其實這也還好,有了前車之鑑,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我早早就切到內側車道為左轉作準備,心中「韓及,你還滿會開車的嘛~☆ 嘿嘿嘿!下次自己開吧^o^」還沒暗爽完,「你在公車專用道!!」當頭棒喝打碎我的幻想。
 
 交通規則就像是社會的縮影,社會成文或不成文的遊戲規則,如同柏油路上的白線和標示,規範道路行進的方向,錯過了交流道就下不了橋,沒有切到內側道就不能轉彎;而別人的步調,往往也會影響自己的選擇,一直煞車加速只為與前車保持5公尺,不斷被超車就會想踩油門。然而,還不甚了解社會,只會躲在地底的捷運中打盹,或是坐在公車上旁觀社會的亂象的我,自作聰明的切換車道,以為可以隱藏不足的經驗,在規則中小小的投機,反而,更突顯自己的不成熟……我決定要多磨練自己的社會歷練,不再讓經驗的不足阻礙自己前進的道路。

 薑是老的辣,這一切都嚇不倒高爸爸
 
 
 「好險你沒有開到站牌區,不然門一打開大家都上車了怎麼辦。」

 
 
                          -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切到內側車道也不是投機呀
只是妳不知道內側車道是公車專用道的規則而已
所以這是試誤法
現在妳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