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ほら 喊愛的力量

                             
 最近很愛這種熱血的日本團,用力的 啞著嗓子的 喊出體內的熱血,直接的難過,直接的去愛,很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感受,純粹而有點莽撞的方式連接自己和周圍;對棒的是,完全堅信 懷抱著L☆VE is P☆WER的教條!



MONGOL 800 小さな恋のうた-->小戀歌
如果說話會傷害人的話,那就改成擁抱吧 
如果夢就這樣不要醒,與你共度的時光就會成為永恒的星星
ほら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人 在你的身旁
而我 只想要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首戀歌

ほら(hola)
 是我覺得日文中非常生動的字眼之一,翻成中文就是「看吧!」配上頭微微向後仰,用下巴指著因仰頭而半閉雙眼看的方向,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有那種就知道是這樣、不出所料的意思。劉若英的「後來」裡不斷唱著的「後來」,在原曲kiroro的「未來ㄟ」裡就是唱ほら。單單是發ほら這個音,就可以具體的感受到那個意有所指的東西浮現在腦海中,很有感染力的字。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帥哥老師!!我也要企上課,

hanchi 提到...

來吧來吧 \^.^/

may 提到...

我是may
最近過的如何
看到你愛mogol800
真令我驚訝
也很高興
我也很愛
果然是同志阿
哈哈

hanchi 提到...

我只知道這首歌
歌詞那種簡短的樣子
配上重音連連的曲調
唱著唱著還會激動的泛淚光哩

btw
mogol800 or mongol800
which one?

jellyfish 提到...

mongol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