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2008金馬影展選片指南-5

一百口書釘 One Hundred Nails
艾曼諾奧米Ermanno Olmi 義 2007



大學圖書館裡的珍貴手抄本,遭人用大型釘子牢牢地固定在四處,經警方抽絲剝繭分析,發現一位年輕哲學系教授涉有重嫌;此時,這位教授拋棄了名車和身分,前往古老的小鎮、住進破舊的農舍,展開全新生活…詩意而精準的影像情感,將一個簡單的懸疑劇文本,理出和煦而動人的光彩。本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得主,高齡77歲的義大利國寶級大師,宣稱本片將是其封刀之作,切勿錯過!

圖書館, 總讓我覺得神祕而精采, 空間中的人們刻意的去安靜, 反而突顯出意識的蠢蠢欲動, 很明顯得感受到一定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只是被隱藏起來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圖書館經驗總是和閱讀行為重疊, 非當下事件的描述和圖書館空間的認知產生了混淆, 所以對圖書館有著各種奇幻的感覺想像吧~!anyway, 圖書館衍生的故事就看吧~而且不能免俗的, 鄉民的我看到"國寶級大師封刀之作"這種字眼, 也是一定會看的. 雖然我對懸疑片真的很不行呀...(第二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