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2008金馬影展選片指南-8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三谷幸喜 Koki Mitani 日 2008



黑道老大的手下備後,與老大的愛人有染,老大下令備後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無計可施的他,請來三流演員村田冒充殺手,而村田卻以為在拍戲,於是誤會與笑話接踵而來…集合妻夫木聰、唐澤壽明、香川照之共襄盛舉,絕妙曲折情節,讓身兼編導的三谷幸喜揚言絕對令人「每三分鐘笑十次」!此外,電影請到已故名導市川崑客串演出「導演」一角,讓觀眾可藉此緬懷市川崑離世前身影。

前年的有頂天大飯店, 節奏緊湊流暢, 邏輯調理分明, 會心一笑接踵而來集結成龐大加倍的爆笑, 環環相扣的情節加深故事的趣味性, 演員身處其中卻又渾然不知身在何處只看著眼前的事件認真進行, 像極了從高處看螞蟻埋頭奔波卻繞路相撞迷路的愚, 記憶猶新, 好多情節仍是回味無窮, 劇場式的走位鏡頭也是趣味之一; 抱著如此的期待, 希望這一片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