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淋溼的台北

「世上最難過的景色, 莫過於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 江國香織的透曾經這麼說。

陽台的鐵欄杆佈滿銀色的水珠, 洗石子地板被雨水染成深灰色, 輪胎劃過路面的水聲一陣陣。
被這一場周末的冷雨淋濕的台北, 隨著低溫的空氣和獨自一人的空洞感, 從眼睛從耳朵從皮膚滲入, 佈滿。
「阿, 好寂寞呀。」脫口而出。
打開去年聖誕節掛上的跑馬燈, 黃澄的燈光隨著雨聲的節奏, 有氣無力的閃爍著。
前幾個禮拜身體煩悶, 沒有生病作息也正常, 但總覺得透不過氣, 全身懶洋洋的提不起幹勁, 心想可能是身體本能的感受到季節在變化, 偷偷的在感傷也說不定。
所以, 吃了一些秋天的食物, 想說可不可以安撫一下, 當然結果是沒有用的。反倒是混亂的情緒及工作排山倒海而來, 就這麼不再注意身體的難過, 季節的變遷也忘的一乾二淨。
今天開門的時候驟降的氣溫像是冬天的大使, 跟我道了聲早安。瞬間冬天, 有點措手不及。
穿上去年12月買的白色棉衫, 右手過隧道般滑過長長的袖子, 再換左手重複, 久違的觸感, 一秒的陌生後馬上消失。
街上的人們換上冬天的衣服, 濕淋淋的步伐, 越走越沉重。

今天, 台北應該有很多人一起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