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I Always Wanted to Be a Gangster 黑道快餐店

黑道快餐店

第一個5分鐘, 絲襪套頭搶匪撞上電線桿 | 回車上整裝鑰匙反鎖 | 帥氣的在口袋中製造槍型手 | 想要搶劫但沒人理他, 一氣呵成, 老梗啦--但讓心理鋪了一層果真是喜劇的底. 總共有4段故事, 各自圍繞著快餐店和搶劫發展, 偶而小小的失控但無傷大雅, 彼此用最細微自然的方式串連 漂亮! 原來茱兒芭莉摩是起士漢堡! 爆笑鏡頭不勝枚舉, 我愛流水帳 :
Ch1
*
搶劫男推門進餐廳, 45度俯角鏡頭大圍繞(就像拍大峽谷那樣)轉為男子側面, 帥氣滿點的在口袋中製造槍型手。
槍型手?!! 鏡頭拍得很帥更顯梗老到好笑, 西部片就是這裡.
*
「你攻擊老闆、搶他的店, 他還僱你當服務生?」
搶劫男對女服務生羨慕不已, 卓別林在這裡.
*
「你們店裡還缺人嗎?」 | 「沒有.廚師做了15年都不遲到.」
搶劫男得到廚師晚上11點倒完垃圾就可以走人的資訊。

Ch2
*
「拿一個有關女孩的東西, 讓她父親知道我們真的綁了她女兒。」 | 「拿大象還是斑馬?」
綁匪AB面對有錢人家小孩玩偶都以1/5原寸方式呈現而焦慮
*
「我有約我好友一起吞藥自殺, 等了兩個小時他就先回家了」
人質少女的過去
*
「他爸會不會拿贖金來?」 | 『HELP~~』
綁匪AB在快餐店停車場等贖金, 目睹倒垃圾的廚師被車子追著跑

Ch3
*
「嘉比嘉比那首歌是偷我的吧~!」 | 「那個高個子柬埔寨女孩, 我的謬斯, 是你偷走的吧~!」
看著嘉比, 心頭響起潑猴—秉嘉~庵好爽ㄟ~~~~

Ch4
*
「拔管」「他沒有插管」 | 「拔心電圖」「他沒有裝」 | 「用枕頭悶他」「這是殺人吧」
這些對話發生在3個老人身上
*
「所以你們要把我帶到秘密基地幹掉?」 | 「你不要怪我呀, 是你說你要死在秘密基地的!」
這些對話發生在4個老人身上
*
秘密基地->快餐店 | 搶銀行->搶麥當勞
4個老人便成4個年少輕狂的男孩
*
「我最喜歡老人了, 我爸媽會跟老人一人拿500歐元, 招待他們在家裡玩, 不過他們死得很快」
漂亮的女服務生對4個老人說
*
「其實我有槍的, 就是你手上這把! 把錢拿出來.」
然後, 搶劫男和女服務生達成一個並肩下去的浪漫協議

亂來中, 也是有拭淚的機會.

沒有留言: